2024.01.05

擎昊科技攜手Teradata建立現代化數據分析平台,助企業推進AI進程。

台灣的企業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步入全新的數位轉型時代。面對疫情這個突如其來的巨大挑戰,社會對數位工具與科技的依賴程度大幅提升,以適應新的挑戰與環境變化。特別是今年迅速崛起的生成式 AI 人工智慧技術,對各行各業均造成深遠的影響。這不僅彰顯了AI 應用與分析的重要性,也加速了 AI 在各領域的應用步伐。在本次的訪談中,我們將了解 Teradata 如何攜手擎昊科技建立現代化數據分析平台,助力企業推進 AI 進程!

<台灣領先系統整合品牌擎昊科技,與美商天睿資訊(Teradata)強強聯手,協助台灣企業導入Teradata AI數據分析平台。 (圖由左至右為美商天睿資訊資深業務協理陳盈竹、美商天睿資訊台灣區總經理黃新愷、擎昊科技總經理許建斌、擎昊科技資深協理黃宣凱)>

2023 年 11 月,英國柯林斯字典(Collins Dictionary)將「AI」評選為年度代表詞彙,並將其稱為「下一個偉大的科技革命」。這一評價與美商天睿資訊(Teradata)總經理黃新愷的看法不謀而合。

「AI 是下一個推動科技演化、進步的動能。」黃新愷闡述道。AI 的興起帶動了新一波的產業浪潮,並改變了數據分析平台的定位和服務。「但是 AI 不是突然冒出來的,而是多年來一連串IT技術演進累積的成果。如何選用一個更具延展性,更富有機敏因子的數據平台,讓數據被AI安全的使用,更是這個應用上的關鍵基礎。」  擎昊科技總經理許建斌說道。

面對這一趨勢, Teradata 進行了現代化的轉型,打造了全新的 AI 數據分析平台。這不僅滿足了當前企業對於 AI 分析的迫切需求,同時也鞏固了 Teradata 在數據分析領域的領導地位。

Teradata 攜手擎昊科技,近年來積極協助台灣企業導入 AI 數據分析平台。黃新愷分析,能有效結合 AI 和數據,從中提煉出有價值的商業洞察,將成為企業未來競爭力的關鍵。Teradata 在數據分析和管理領域深耕多年,連續 20 年被 Gartner 評為全球領導企業,並擁有眾多來自電信、金融、航空及零售等行業的台灣知名企業客戶。

黃新愷進一步指出,過去 AI 技術的發展受限於硬體運算能力,但隨著近年來可擴展性架構和平行化運算概念的興起,AI 技術取得了飛躍性的進展,使預測更加精準,效益也更為顯著。這進一步促進了相關技術的普及。特別是 2023 年生成式 AI 技術的驚艷亮相,讓公眾親身體驗到 AI 的驚人能力,從而催生了 AI 商機的爆炸式增長。對於所有台灣企業而言,現在正是重視和導入AI數據分析平台的關鍵時刻。

<美商天睿資訊台灣區總經理黃新愷。圖片來源:擎昊科技>

連續 20 年獲 Gartner 肯定!眾多知名企業都選擇 Teradata,主要關注其優越的數據管理和數據分析能力

Teradata 之所以深受眾多企業青睞,原因之一在於平台採用高度可擴展的架構,能夠應對不斷增長的數據量和工作負載。該平台不僅具備處理結構化數據的能力,還能提供穩定且高效的資料倉儲機制,以容納和管理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

隨著產業競爭的不斷加劇,企業對於分析能力的需求也不斷攀升,而 Teradata 的強項之一就是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從多種數據源和數據類型中提取有價值的知識和洞察。Teradata 能夠協助客戶快速滿足各種業務部門的分析需求,幫助企業深化商業智慧,並建立高效的數據分析流程和儀表板戰情中心。

當然,Teradata 非常注重數據安全,尤其是在台灣成為全球駭客攻擊熱點之一的情況下, Teradata 提供多層次的安全機制,包括數據加密、身份驗證和訪問控制,以確保客戶的數據得到充分的保護。

這些優勢不僅讓 Teradata 連續 20 年獲得 Gartner 評選為數據分析平台領導者,也成為眾多知名企業首選導入的關鍵因素。

 AI 重塑產業生態!Teradata 推出多項 AI 科技,協助企業打造 AI 硬實力

 黃新愷進一步指出,除了卓越的數據管理和分析能力,AI科技也已經成為數據分析平台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AI能夠提供更深刻的見解、提高效率、實現即時分析、改善客戶體驗,並擴展數據分析的應用範疇。因此,數據分析平台應整合AI分析能力,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企業需求並保持競爭優勢。

相較於競爭對手,Teradata 在 AI 技術方面的持續投入和產品優化速度更快,使其在市場中獨具特色。舉例來說,Teradata 為客戶提供了基於 SQL 語法的 AI 分析工具,同時也為無資訊技術背景的用戶提供了無程式碼(No-Code)的高級分析功能,讓他們能夠透過簡單的拖放和點選介面實現 AI 分析。

今年,Teradata 更推出了基於生成式 AI 技術的互動式分析產品 ask.ai,使每一位企業人員都能以對話的方式與 Teradata 數據分析平台互動,從而獲得更深入的分析成果。

 推動數據分析平台現代化!導入 Teradata 賦能企業 3 大優勢

 為了充分融合 Teradata 在資料倉儲的領先優勢以及 AI 數據分析的強大能力,Teradata 基於雲原生概念,推出了全新、現代化的湖倉架構 AI 數據分析平台,名為「VantageCloud Lake」。這一全新平台的引入,有助於企業更快地實現數據平台的現代化,並充分發揮數據的潛力。

VantageCloud Lake 是業界首創,能同時管理數據模型和 AI 模型的數據分析平台,為客戶提供真正「無痛」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VantageCloud Lake 的混合雲架構允許企業在本地保留關鍵的敏感數據,同時將不涉及機密的業務數據輕鬆部署到雲端,並且支援多雲環境,可在 Azure、AWS 和 Google Cloud 等多個平台上運行,為企業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和選擇性。

建立在 VantageCloud Lake 中的 Teradata AI 技術「ClearScape Analytics」則能幫助客戶建立、訓練和管理 AI 模型,以應對各種複雜的業務挑戰。總體而言,VantageCloud Lake 能統一管理各種複雜的資料來源,同時降低了 AI 技術的應用門檻,使得 AI 技術更容易普及並應用於實際業務場景中。

黃新愷指出,Teradata 的 AI 數據分析平台可為企業帶來三大優勢:即時數據分析、精準預測與規劃、成本效益兼顧。企業可以即時分析大量數據,做出更迅速有效的決策;系統的高性能也助力於更精確地預測市場趨勢和客戶需求,有助於更有利於營運的業務規劃;平台的平行處理架構和高度擴展性,使企業能夠更靈活地調整資源,實現高效能與成本效益。

台灣某大型製造業公司便透過擎昊科技與 Teradata 的通力合作,設計了適用於製造業的客製化分析解決方案的典範。大型金融機構也與他們合作,透過分析龐大的用戶數據,幫助員工培養數位化思維,實現服務與人才的雙軌升級。這些合作案例彰顯了 Teradata 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和影響力。

 改變的時刻已經到來!AI 轉型與雲端現代化,打造企業數位韌性與永續經營力

 展望未來,改變和轉型的時機已經來臨,這將為企業帶來無限的機會和商機。黃新愷指出,近年來台灣的許多企業已經開始意識到數位化的重要性,並積極進行轉型和變革,特別是在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領域。

隨著台灣逐漸放寬相關法規,許多企業也開始積極探索雲端技術的應用。在確保資料加密、個人隱私和企業敏感資訊等方面的同時,如何有效提升企業的韌性、靈活性和效率,成為了企業成功建立持久競爭力的關鍵。

黃新愷強調,Teradata 的目標是提供企業彈性的混合雲架構,來應對現代化轉型過程中的挑戰。透過 Teradata 的 AI 數據分析平台 VantageCloud Lake,企業不僅能更好地管理和分析數據,確保資料安全與合規,還能加速在雲端領域的轉型。

.

 <擎昊科技與美商天睿資訊(Teradata)團隊,為企業打造數位韌性力及永續力。圖片來源:擎昊科技 >

.

擎昊科技也在進一步深耕 AI 領域,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數據管理和分析解決方案。擎昊科技總經理許建斌表示,多年多產業的導入經驗,使他們能夠發揮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的優勢,協助客戶識別問題、找到問題的根源,並最終解決問題。此外,除了專注於AI數據分析平台的建設能力,擎昊科技團隊也正在積極招聘AI相關人才,進一步強化在這塊領域的專業能力和服務品質。

.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