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擎昊攜手HPE推行GreenLake商業模式 協助企業規劃IT新架構

  1. 因應數位轉型的上雲需求,擎昊科技積極推動HPE GreenLake Cloud Service商業模式不僅協助企業支出效率化,還具備IT資源擴充彈性與靈活度,輕鬆實現用數位轉型推動創新的目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使許多企業正視數位轉型的必要性,並啟動相關規劃,當然也包含台灣。不過,台灣企業主雖然態度積極,卻因為缺乏對數位轉型的正確認知,導致在推動過程中經常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

 (由左至右)  HPE 技術服務事業處 劉士毅 總經理 / KINMAX 擎昊科技 劉宗坤 營運長 / HPE 經銷夥伴暨成長企業事業處 邢啟文 副總經理

數位轉型停看聽 先想清楚目標是什麼?

專業系統整合商擎昊科技營運長劉宗坤認為,數位轉型是運用IT科技更準確有效的滿足客戶需求,要實現這個目標,首先得讓業務與資訊單位都能理解客戶需求,才知道該如何調整既有資訊架構、該導入哪些軟硬體設備,在這過程中,可能還會涉及組織架構、作業流程、決策模式、商業模式等環節。因此,數位轉型其實是企業經營的轉型挑戰,而不只是資訊技術的運用及優化。

呼應劉宗坤的看法,慧與科技(HPE)資深業務經理詹興傑也表示,在日常作業中運用資訊技術,只能稱之為數位化,這是數位轉型的基礎,企業必須由數位化開始,才能進一步走向數位優化或數位轉型。所謂數位優化是從營運面去思考,解決並改善營運效率與效能是關鍵;而數位轉型則是站在商業和獲利模式角度(外部),進而重新定義(內部)企業營運生產力,且重新規劃與打造IT架構資源,其中最關鍵的行為便在於重新定義(Redefine)。

 (由左至右) HPE POINTNEXT GreenLake 業務團隊:黃壽楨、林嘉盈、詹興傑、林耀玫

HPE推GreenLake服務模式 因應數位轉型發展的上雲需求

在瞭解數位優化/數位轉型的意涵後,下一步則是定出方向,思考如何調整IT架構才能實現目標。根據HPE所發布的2021趨勢預測指出,許多企業都將上雲視為數位轉型的發展關鍵,為此,HPE持續完善GreenLake Cloud Service服務的內容,希望能滿足企業在數位優化或數位轉型上的需求。

所謂HPE GreenLake Cloud Service服務模式,其實就是將雲端靈活、擴充容易的優勢落實在地端或混合環境中,其具備依用量付費的金流(Pay-by-use)、獨特的混合環境管理和佈署平台(GreenLake Central)、最簡化可行產品概念(Minimum Viable Product)、符合企業資安與合規(Security & Compliance)、連結企業營運績效(Align Business Outcome)等特色,同時,HPE也積極推動與整合GreenLake生態圈,希望協助企業產生更多綜效。

HPE委請調研機構調查GreenLake服務模式的效益,就過去12年全球採用GreenLake服務模式的企業客戶來看,在成本(Cost Saving)、時機(Time to Market)、合規(Well Compliance)、風險(Avoid Downtime Risk)四個面向上,成效最為顯著。

「但就個人觀點,我認為GreenLake服務模式可以歸納出兩大優勢,就是”Outcome Based”連結企業營運和”Efficiency”加速效率化」詹興傑說,透過這兩大優勢,使企業將專注於經營轉速上和偋棄不合宜的思維,帶動企業經營績效大幅提升,同時亦可享有持盈保泰的彈性營運架構。

  1. (由左至右)慧與科技與擎昊科技團隊:

詹雅芳(HPE),賴田彬(KINMAX),劉士毅(HPE),郭婷揚(KINMAX),劉宗坤(KINMAX),陳燕如(HPE),邢啟文(HPE),詹興傑(HPE)

擎昊助力企業降低學習成本 加速實現轉型目標

劉宗坤指出,擎昊之前曾經協助台灣某知名代工廠導入HPE GreenLake服務模式,希望能兼顧財務負擔與客戶需求,打造以內外部客戶為核心的營運模式。

該企業原本是標準的IT三層式架構,因為內部客戶的IT需求,常有非計畫性的調整,導致IT部門不容易即時準備資源以因應內部需求,又常因此而無法即時兼顧外部客戶需求。為了解決問題,該公司在市場上尋求新的解決方案,經由擎昊不斷溝通新觀念:由傳統購置資產轉為因需求彈性購買服務的優點,最終決定採用GreenLake服務模式,且因為導入後成效很好,至今仍持續放大使用量。不只該代工廠肯定GreenLake服務模式的成效,還有許多企業亦是抱持相同態度,根據HPE內部統計,GreenLake在台已連續3年達成200%的年成長率,是成長速度最快的業務之一,且需求持續強勁。

對於想要導入GreenLake服務模式的企業,劉宗坤強調,擎昊是GreenLake生態圈夥伴與HPE白金級經銷商,早已累積許多專案導入與實際協作的經驗,可以協助企業無縫地將傳統建置/維運專案轉移為HPE GreenLake服務模式,達成彈性營運的需求。此外,擎昊科技還可運用GreenLake優點結合其他如:軟體、網路資安設備等產品,提供異質平台的彈性服務滿足客戶更多需求。

企業在數位優化或數位轉型之路上,選擇合適的資訊服務夥伴,可以避免踏上冤枉路、白白浪費投資的風險,而HPE與擎昊擁有非常多元豐富的基礎建置與實戰服務經驗,可以有效提供最佳建議和規劃,包含技術架構、混合式的IT規劃、維運流程、專案項目等,加速企業實現數位優化或數位轉型的目標。

 圖 / 慧與科技(HPE)和擎昊科技(KINMAX)之團隊合照

 

報導連結:經理人月刊專訪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