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台灣知名商業銀行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建置案

近幾年金融業面臨轉型浪潮,各大銀行無不使出全力力拼數位化服務。除了提供對消費者的數位平台之外,銀行內部面臨的數位資訊量與安全性更是不容忽視的基本改造工程。

這次擎昊科技的任務就是協助台灣知名商業銀行完成行內虛擬桌面基礎架構建置,實現單一作業環境系統,提高銀行工作效率!

現況與困擾

因應金管會對資訊安全的保護及銀行每年招募新職員,在資訊軟硬體及IT人員人力有限之下,挑戰日益增加。
此次案例之銀行客戶主要的IT服務系統及File Server、Mail Server都位於Data Center,雖有規劃File Server供存放工作資料,但同仁工作處理資料仍以PC為大多數; 客戶資料及銀行機敏資料散佈於各PC端,各銀行分點資料統整困難,資訊人員在有限的人力之下,維護起來相對吃力,經常發生以下狀況:

  1. 1.當有新進行員時,IT人員需耗時半天的時間安裝新進行員的作業環境; 同樣的,當發生問題時,IT人員無法及時至現場解決終端問題,造成客戶等待。
  2. 2.PC回收進行資料保存及Restore較為費時,造成各分行間調度費時。
  3. 3.各分點透過專線上傳送資料始終是一大挑戰,在有限頻寬之中傳送資料時,資料回傳速度一旦延宕,便造成行員作業時間變長,導致客戶資料都放置於終端行員的PC,資料整合不易,亦有被帶走或損毀的風險。

擎昊科技解決方案

  1. 1.選擇Citrix桌面虛擬化模式,只要從後端派送預先準備好的虛擬桌面,即可馬上上手工作,遇到問題也可統一由後端查看,節省IT人員作業的時間、提升行員工作效率。
  2. 2.藉由Citrix Solution資源整合,當有任何軟體需要做更新時,只要從後端server 統一update 即可,不用再至現場作業,大大提升IT人員工作效率,達到無痛升級。
  3. 3.Thin Client替換PC,除了大大降低PC維護管理成本以外,搭配Citrix Solution亦順勢整合至銀行原有Data Center架構中,無縫接軌。
  4. 4.透過資料&資源集中化管理,統一集中在本部資訊中心,達到資料不落地。藉由Citrix特有的ICA技術,協助客戶於頻寬耗損減上達到一定程度的減輕。

專案成果與客戶反應

擎昊科技在這次商業銀行專案上,協助客戶以Citrix產品方案達解決了各點與總部的資料統整困擾,專案成果包括了:

  • 1.Citrix的桌面虛擬化早已相當成熟且使用上對於End user是很人性化管理。資料集中化的管理讓IT人員做事情更有效率。
  • 2.資料統一集中化管理,不僅可以達到資訊安全、連同軟體升級的效率也大大提升,等待的時間也縮減,讓IT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處理更多的事情。
  • 3.使用者以前在收發Email總是慢半拍,存取File Server時總是會在頻寬上卡卡,但現在藉由Citrix的ICA技術整合,工作效率及系統回應速度皆有顯著的提升。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