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Veeam 數據備份解決方案,有效降低客戶異地備份專線頻寬耗損

現況與困擾

客戶新建虛擬化環境,初期使用免費的簡易備份工具,而備份資料也只存放在本地端硬碟內,備份無自動化的排程功能,且無mail通知是否成功或失敗,全都仰賴管理員手動作業!

資料還原只能整機,無單一檔案還原;因此進行還原動作時等待時間相當長。

環境建置架設過程又遭逢綁架軟體勒索,且備分檔案也被加密,無法透過備份檔案還原,只能支付贖金取得解密金鑰。

需求一.

備份資料分放兩地,於本地端(新竹),方便隨時還原的需求;放在異地端(台北),可降低備份資料損失、綁架,無法還原的風險。

需求二.

新竹、台北兩地的專線頻寬上限是100M,備份資料傳輸的時候,要盡可能縮短時間,減少傳輸的資料量,不影響OA人員的使用。


擎昊科技解決方案

在與客戶反覆的討論後,決定採用Veeam最高規Enterprise Plus版本,不但可因應未來5-8年間擴充需求,透過廣域網路加速功能,達成資料傳送加速且降低OA人員使用感的衝擊。
再者,綁架勒索軟體的特性,是針對作業系統可以識別操作的磁碟空間,進行加密動作,因此備份資料所存放的空間,若只給備份軟體使用,而作業系統無法存取,就可以避免被加密綁架。

解決方案:提出Local Disk (第一層) & NAS (第二層) & NAS快照,來達成客戶的需求。
  1. 1.新竹採用Local Disk可滿足快速還原,方便管理的特性;未使用完的空間,也可以彈性應用;台北選擇NAS設備,透過NFS or CIFS的分享協定,直接讓備份軟體使用,可以滿足備分、歸檔需求,避開被加密綁架風險。
  2. 2.搭配Veeam Enterprise Plus版本的Built-in WAN Acceleration 功能,於新竹、台北各建置一台Proxy,每日只傳送異動資料,大大降低專線的影響。
  3. 3.透過NAS快照功能,可輕鬆還原遭病毒感染的備份檔案。
效益 :
  1. 1.建置第二層還原設備架構,防止第一層設備發生故障。
  2. 2.第二層設備,作業系統無法直接存取,可避免被綁架,內建快照功能,多一層保護。
  3. 3.可整合備分軟體,降低跨WAN的頻寬需求,滿足異地DR備分需求。
  4. 4.透過Veeam的精細還原、即刻還原,可讓還原檔案立刻取得,系統立刻提供服務,降低等待時間。

專案成果與客戶反應

Veeam為客戶帶來了備份穩定且高效的環境,IT人員不必在還原需求提出時,擔心備份資料是否會有狀況,大幅提升新竹、台北OA傳遞資料速度,且Veeam的品牌形象也相對的給客戶帶來正向加分,讓廠商更願意投遞產能給我們的客戶!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