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宸鴻集團攜手HPE 擎昊 以ERP升級推動未來營運成長

圖說:(由左至右)擎昊科技資深經理 吳建志、TPK資深技術經理 簡志興 、TPK 資訊處資深經理 何秉諺、HPE製造暨電信事業處總經理 許溢庭、 HPE Hybrid IT事業處資深業務經理 陳伯彥

到企業IT的價值,許多人都知道,重點不是軟硬體維運,而是運用科技協助企業實現策略目標,但在實際執行上,礙於人力有限、資源分配等諸多因素影響,真正能讓IT部門發揮價值的企業只在少數,台灣觸控模組大廠宸鴻集團恰好是其中之一。

資料庫升級 滿足未來5ERP年營運需求

 宸鴻集團成軍於2003年,不只是國際手機大廠的指定供應商,近年來更憑藉著奈米銀觸控技術與完整供應鏈,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宸鴻科技資訊處處長林志榮表示,集團從成立初期便積極導入各項資訊系統,近年來因應數位轉型趨勢,IT部門更主動協助營運與業務團隊發展自動化或智慧化,同時還攜手HPE與擎昊科技完成SAP升級計劃,希望藉由新的硬體與資料庫架構,為集團未來5-10年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宸鴻集團SAP ERP於2006年導入,在集團營運規模不斷成長下,既有ERP系統漸漸無法負荷,硬體運算資源也無法因應集團未來的成長需求,系統升級,已是宸鴻無法避免的課題。

林志榮強調,系統升級,不只是改善ERP的運作與分析時效、縮短決策時間,更希望藉由新的資料庫架構,為數據分析建立良好基礎,以因應市場快速變動的挑戰。以這兩個目標為出發點,宸鴻集團於2020年正式啟動SAP升級計劃,將SAP底層資料庫升級為HANA版本,至於SAP版本仍維持ECC、不升級為S4,讓使用者能夠維持既有操作習慣、不致於有太大的改變,同時還可以兼顧執行效率與風險控管。

圖說:(由左至右)TPK資深經理 吳春燕、TPK 資訊處處長 林志榮

三方通力合作 5個月內完成SAP系統升級

回顧宸鴻集團SAP系統升級專案的執行過程,從2020年1月專案確立到6月預計完成,中間還有近2週的農曆春節連假,整個專案執行期間嚴格來說只剩5個月,這樣的時程本就相當緊湊,偏偏農曆年後又無預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晶片大缺貨,設備交期較以往來得長,更加深專案如期完成的挑戰。

所幸,宸鴻集團IT團隊何秉諺資深經理訂出縝密的執行規劃,再加上HPE在SAP HANA上的專責團隊及完整解決方案、擎昊全力且 專業的服務支援,才能順利且如期地完成5個月內升級SAP系統這項不可能任務。

林志榮表示,因應專案時程緊湊,當初在做專案規劃時,不只明確定義出執行範圍,更要求每一個規劃都要有很細緻的執行步驟和目標,並定期查核專案進度。如此嚴謹的規劃方式,不只確保專案可以按照預定進度完成,更獲得宸鴻集團高層的肯定,「之前在做專案匯報時,副總經理就曾經公開表揚,形容SAP系統升級的專案規劃,就好像太空梭的發射計劃一樣,是結合高度專業與科學方法下的成果。」林志榮笑著分享當時的趣事。

當然,好的規劃,也要有高度專業的執行團隊,才能發揮作用。而本次協助執行的擎昊科技,在HPE設備與服務交付上,已累積多年經驗,即便此次專案橫跨多個不同供應商,擎昊也能充份扮演好整合角色,並指派專職PM負責執行專案,減輕宸鴻IT人員的工作負擔。

同時,在遇到設備交期延宕時,擎昊科技更二話不說協助借調測試機,讓宸鴻IT人員可以安裝開發與測試環境,將設備交期延後的影響降到最低。「而且,在專案執行期間,擎昊科技工程師不只一次通宵達旦的演練測試,只為了在各個時程點完成預定目標,讓宸鴻SAP HANA升級專案得以順利上線。」何秉諺語帶感謝地說。

 圖說:(由左至右)擎昊科技資深經理 吳建志、TPK資深技術經理 簡志興 、TPK 資訊處資深經理 何秉諺、HPE製造暨電信事業處總經理 許溢庭、HPE Hybrid IT事業處資深業務經理 陳伯彥

HPE勝出3大關鍵:整合力、穩定性與安全性

第三個讓宸鴻SAP系統升級專案能夠如期完成的關鍵,就是HPE完整解決方案。有別於一般企業多將價格視為首要評估考量點,林志榮更重視IT解決方案的整合力、穩定性及安全性,而HPE 的SAP HANA Center of Excellence(CoE)一站式解決方案,以及HPE ServiceGuard for Linux、WASL兩項工具,恰好能滿足這三大特性。

先就整合力來看,HPE CoE提供獨具的SAP HANA架構軟硬體單一窗口支援服務,內容包含Linux作業系統、SAP HANA、及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等專業經驗,HPE CoE部門能與SAP德國總部SAP HANA開發部門合作,提供24X7全年無休的軟硬體支援服務,並能解決99%以上的客戶問題。

HPE製造暨電信事業處總經理許溢庭進一步說明,HPE本身也經歷過從SAP ECC升級到SAP HANA的過程,相對更瞭解用戶在維運上的需求與想法,因此推出CoE一站式服務,將SAP HANA平台所需要的技術資源,整合在同一個客戶支援團隊,為客戶提供單一窗口、整合維運的服務。

再就穩定性來看,HPE ServiceGuard for Linux是Linux作業系統與SAP HANA環境採用率最高的叢集軟體,在Linux軟體服務的偵測機制與整合SAP HANA平台的表現,皆優於傳統Linux內建的HA機制。透過HPE ServiceGuard for Linux設計系統叢集、資料備份與回復機制,可以確保遇到意外事件時,系統能夠快速恢復正常運作。

至於宸鴻集團的第三點考量:安全性,則可透過WASL工具滿足其需求。WASL可以一鍵檢核SUSE Linux以及SAP HANA環境參數,從中找出缺失項目及建議改善措施,不只替宸鴻集團省下很多時間跟費用,還能大幅降低人工稽核負擔,並提升缺失改善的時效性與正確性。

 圖說:TPK 宸鴻集團

展望未來,宸鴻集團將站在SAP HANA的基礎上,積極推動數據應用,提高生產力與決策品質,推動集團營運不斷成長,在全球觸控市場寫下嶄新的一頁。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