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以HPE Nimble Storage dHCI為堅強後盾,程泰機械加快智慧轉型步伐

無畏瞬息萬變的市場挑戰,台灣工具機龍頭—程泰機械—攜手HPE與擎昊科技等夥伴,加速轉型步伐,目標是以智慧製造打造高附加價值產品服務,引領全球工具機產業發展。
關於程泰機械的數位轉型旅程,程泰機械製造處廠長陳深祥表示:「為了從市場中勝出,我們將數位轉型定調為推動高值化產品,如五軸複合加工機等,為了實踐這個目標,我們從改善企業內部流程開始,導入企業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BPM)與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以落實生產履歷追蹤與製程優化等工作,同時,我們將工具機整合物聯網,協助客戶分析與預測機台稼動率、損耗率等營運數據,提供高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

圖說:台灣工具機龍頭—程泰機械攜手HPE與擎昊科技專業團隊,啟航數位轉型旅程。由左至右分別是,擎昊科技業務主任蘇峻先、HPE資深協理胡金雲、程泰機械管理部經理楊舒涵、程泰機械製造處廠長陳深祥、擎昊科技資深經理吳建志。

程泰機械啟動數位轉型第二篇章:聚焦智慧製造應用

擁有10餘年研發經驗、負責推動程泰機械智慧製造的陳深祥指出,為了擴展業務服務能量,程泰機械自2006年展開轉型旅程、探索智慧製造的可能樣貌,循序透過自動化、數位化與智慧化的手法優化產品服務,將產品服務範疇從單機設備銷售擴展為互聯機台設備,歷經10餘年的努力,成功擠身為全球前10大工具機業者,並於日前將服務範疇擴大到組裝生產線,推出品質媲美日本大廠的GMT-2000系列銑車複合加工中心機等。

強大的產品服務能量,也讓程泰機械順利的在極短時間內完成新式口罩防偽輪的生產任務。陳深祥表示:「需求來得又快又急,但在工程技術團隊的努力下,我們不僅成功協助口罩國家隊快速組裝機台,更進一步將新式口罩防偽輪的生產時間縮短90%,為國家防疫貢獻最即時的產業力量。」

卓越的表現,並沒有讓程泰機械止步於前,相反的,無懼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影響,攜手夥伴一同精進、優化營運流程與服務能量。例如,響應2019年導入的豐田生產模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TPS),於今(2020)年進一步導入BPM與MES以完善生產履歷的監控與分析工作,發揮智慧製造的效益,在整個過程中,HPE Nimble Storage dHCI扮演關鍵角色,不僅是支撐BPM的關鍵基礎建設,更是讓程泰機械擁有豐厚能量進行數據分析、加速創新轉型的重要基石。

圖說:程泰機械製造處廠長陳深祥表示,為了擴展業務服務能量,程泰機械自2006年就展開轉型旅程,並透過軟體服務同步提升服務能量,包含導入企業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BPM)與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

三大效益,HPE Nimble Storage dHCI助程泰機械加速轉型

HPE Nimble Storage dHCI是一款軟體定義的智慧融合式平台,打破傳統三層式架構侷限,不僅能大規模簡化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VM)部署與管理工作,透過業界領先的HPE ProLiant伺服器與優異的HPE Nimble Storage自我管理儲存設備,讓企業可以視業務需求,彈性、靈活的擴充運算與儲存設備,以應對不斷增長的關鍵業務服務與瞬息萬變的未來需求。

事實上,這也是程泰機械會選擇HPE Nimble Storage dHCI的解決方案作為BPM系統平台的原因。程泰機械資訊課課長陳怡靜表示:「隨著業務服務的擴展,程泰機械的資訊基礎建設日趨複雜,為確保其可以彈性、靈活的支援各項業務服務,我們除逐步現代化資訊基礎架構,如升級核心骨幹網路等,在採購新的系統平台時,特別重視『易於管理』這件事情。」

圖說:程泰機械使用HPE Nimble Storage dHCI提早部署日益擴展的業務,更易於管理。

擎昊科技是HPE最高等級(白金級)經銷夥伴,在了解程泰機械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對維運管理跟數據分析的需求後。特別著重以高穩定、易擴展與AI智慧維運等面向進行專案規劃。於是擎昊顧問團隊提供以HPE Nimble Storage dHCI做為BPM系統平台的解決方案,優化整體資訊基礎架構的管理效能、業務支援性與數據分析能力:

首先是提供單一介面維運管理平台,藉此將運算、儲存集中管理,並提供VMvision功能,可視化各個硬體平台上的VM,讓資訊人員管的廣又看得深。相較於過去必須一個又一個的登入、管理,HPE Nimble Storage dHCI提供的集中化管理機制,至少省下80%的作業時間,讓資訊人員可以將心力放在其他核心業務。

其次是因應業務需求彈性且靈活地進行各種擴展。陳怡靜表示,隨著商業模式、營運流程與產品服務的改變,各項系統服務將隨之改變、擴充,因此,底層系統架構能否能夠因應各項系統服務的業務需求進行彈性擴展,十分關鍵。「HPE Nimble Storage dHCI提供的獨立運算或儲存資源擴充機制,不僅有助於程泰機械優化資本支出,還能夠無縫支援業務服務擴展。」

最後,同時也是最關鍵的是,以人工智慧技術賦能的HPE InfoSight平台實踐智慧維運(AIOps),讓資訊人員再也不用擔心複雜資訊系統架構下的各種問題,HPE InfoSight不僅可以主動協助企業客戶預見問題,還能夠動態的因應各項系統服務的執行狀況提供建議,減輕程泰機械資訊人員的管理負擔,實踐企業營運不中斷的目標。

「除了產品本身的優勢,HPE原廠與擎昊科技提供專業的諮詢、規劃、部署與教育訓練課程也十分重要。」陳深祥進一步指出,在擎昊科技等夥伴的協助下,程泰機械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推動數位轉型,發揮智慧製造的最大效益,讓程泰機械可以高值化機台設備與產線組裝服務優化服務能量,引領產業創新與變革。

 天下雜誌採訪報導: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7071

分享:
聯絡我們
姓名
Name
性別
Gender
公司
Company
聯絡電話
Tel
電子郵件
E-mail
內容
Content